固醇,脂肪,注意,食品,蛋清
提問: 噯氣噯不出來怎么辦?
尊敬的醫生您好!       我,女性,25歲.從2006年11月至今我的病情如下:       總體癥狀是:飯后馬上就會感到胃子里有氣,想噯氣但是氣一到嗓子口就回去了,即使噯的出來幾分鐘又有氣了,并且感覺氣很微弱,一口噯不完.每當吃的少或者是吃的軟時候上述癥狀就相應的輕一些.整天整個人都是處于想噯氣但噯不出來的狀態,早晨起床空腹時候胃子里也有氣但可以能噯的出來.在06年12月,右后背和右肋有不適感但現在已經沒有了.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氣噯不出來從而因此很難受.我的胃子一直也都不疼,也知道餓,也想吃但吃完就產生氣噯不出來的那種痛苦感覺,體重也下降了十多斤.06年10月飯后有的時候是感覺漲,所以會用手伸進喉嚨處摳,使人嘔吐后感覺就好點.       檢查情況:鋇餐檢查[07年3月10日]:胃黏膜肥厚,張力中度.影象診斷為胃炎.采超檢查[06年12月]:膽管壁粗糙,泥沙樣結石.       用藥情況:喝了一些助消化和利膽的中藥,舒膽通,左氧氟沙星,期間癥狀有所緩解[早晚基本上不是很漲,氣能慢慢噯出來,中午稍重].近來用藥沒有變化但病情有所加重.       只要氣能噯出來人就舒服了,我的最大問題就是噯不出氣,即使好不容易噯出后又堵了.        希望您能幫幫我!                                          此致!                      敬禮!                                                        2007年3月17日    
医师解答: 你好!因為你的膽囊炎,膽囊結石,胃炎等都會造成這種情況的發生,所以最好還是中醫辨證治療!對治療膽囊結石效果也很好! 慢性膽囊炎和胃炎患者飲食應注意: 根據癥狀和對脂肪的耐受程度,從嚴控制在每日20克,逐漸過渡到中度限制每日40克。一般不應過多攝人脂肪,并主張用植物油烹調。 在滿足患者需要的基礎上,總熱能不能過高。肥胖和超重患者應減體重,使之降到理想體重。熱能按低熱能飲食原則供給。 限制膽固醇的攝入。膽固醇攝入每日應少于300毫克,限制動物脂肪及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內臟以及魚子、蛋黃等。可以選用魚肉、瘦肉、蛋清等。 蛋白質應按正常需要量或偏低,以每日供給蛋白質50克~70克為宜,但要選擇含脂肪低的蛋白質食品,如脫脂奶、蛋清、海魚等。 注意維生素攝入,尤應注意脂溶性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的補充,其中維生素K對控制某些類型黃疸引起的出血有效。 忌用刺激性或產氣食品,如蘿卜、洋蔥等,禁煙、酒。 采取少吃多餐,注意多飲水。 平時少吃引起腹脹和多屁食品:蔬菜(卷心菜,芹菜,青菜)豆類(豌豆,黃豆)含氣食品(碳酸飲料,冰激凌,蛋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開的背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