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牙周炎,都是,食物,牙根
提問: 我的牙齒下面的門牙有
我的牙齒下面的門牙有兩顆牙根都露出來了,遇到冷時會發酸,現在最好的辦法怎么辦?是不是必須得等到牙掉了或者現在就拔了在做烤瓷牙齒呢?訥訥感不能現在把兩顆牙齒牙根部的縫隙補一下牙啊?還有就是我的上牙長的也不很好看可以矯正嗎?光矯正上牙不矯正下牙因為下牙那兩顆牙齒不敢矯正嘛,請問一下醫生我的牙齒現在 該怎么辦才好 呢?
医师解答: 你這是牙齦萎縮了。 牙齦是支持與保持牙齒的軟組織。牙齦萎縮,牙根裸露,使口腔咀嚼物、細菌等磨損、污染與腐蝕的機會大增,引發齲齒、牙周炎、根尖炎、牙髓炎及牙齒松動與脫落等。 炎癥性的牙齦萎縮,主要表現為牙齦紅腫脹痛,刷牙時常見出血。而老年牙齦萎縮常使裸露了的牙極對冷熱的溫度變化及酸性食物等異常敏感,妨礙進食,降低生活質量,尢應注意防治。 1、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應選用符合全國牙防組織推薦的牙膏及牙刷。每天刷牙2-3次,晚睡前的一次必不可少。在來不及或不方便刷牙時,可用漱口代替,在某些特殊場合里,可用湯或茶水漱口,以保持口腔清潔。 2、防治炎性口腔病。牙周炎、牙結石、口腔潰瘍、牙齦炎、牙齦膿腫、食物嵌塞及不大合適的假牙等,都是刺激引致牙齦萎縮的原因,所以應定期到醫院檢查治療,并進行有關口腔自我保健知識的咨詢;對于已經萎縮的牙齦,也可以手術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開的背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