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自己的,厚味,有什么,晚上
提問: 為什么老夢到這些?
最近我老夢到人死去還有葬禮,甚至有時候還夢到鬼.這是為什么呢?有什么心理疾病嗎
医师解答: 一定是你心里上有問題,還是遇到有什么恐怖事情。晚上睡覺經常做夢,是神經衰弱.您認為晚上因做夢而未能睡好覺實際是個誤區。做夢并不是睡眠不深的標志,因為人每晚睡眠進入深睡眠期時就會做夢,這屬正常現象。您所述的情況其實是指“夢感”,這與自己的情緒和性格有關,而與睡眠質量無關。建議您對夢不要有恐懼感,不要認為做夢影響了睡眠,另外不要過分注重情緒所致的失眠癥狀,適當地調整自己的情緒。下面介紹幾種改善睡眠的方法: ①晚飯以清淡,軟食為好,忌肥甘厚味或過飽,因“胃不和則夜不安”。 ②晚不喝濃茶或咖啡,不參加劇烈活動,對難以解決的問題要擱置“冷處理”。 ③如在床上感到煩躁,翻過來掉過去睡不著而著急,就請坐起來或下床慢步走走,可喝杯熱果汁,也可門口坐一會兒,呼些新鮮空氣或看看夜色,20─30分鐘后再睡。 ④睡前溫水洗澡,較溫的水泡腳有利于入睡。 ⑤室內要安靜整潔空氣清新,溫度不宜過高。白天盡量不睡覺,生活要規律。 ⑥記住,只有當想睡時才上床,不可將床作為躺著休息,躺著看書,看報的場所。 ⑦必要時可在醫生指導下短期、間斷性地給予安眠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開的背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