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肥胖,我的,舌苔,那就
提問: 急求方子?大夫我該怎么辦?
●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6●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兩年多張口呼吸,剛檢查醫生說腺樣體肥大,但不打呼嚕,其他癥狀沒有,耳朵負電壓,聽力稍微有點影響。有的醫生說讓吃消炎藥觀察,有的醫生說在全麻下做手術,請問這樣的情況怎么辦?是做手術還是吃藥觀察好呢?請各位專家給點建議?
医师解答: 如果孩子平時喜歡進食肥膩、煎炸的食物,那就請改變飲食習慣。 如果較肥胖,舌苔厚且白,面色也白白的,提示孩子存在著脾虛,可以試用以下方藥:云苓、白術、黨參、炙草、地龍、鉤藤各五克、大棗三枚、陳皮三克,上述藥物用水同煎,2碗水煎為半碗,溫服,日一劑,連服二周。應該有所改善的。本人曾用此方治療過幾個肥胖而有腺樣體增生的小朋友,效果還算滿意。您不妨一試。 但如果孩子腺樣體增生到出現呼吸困難,是需要行手術治療的。 但愿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開的背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