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格,回答者,阿卡,患者,奶奶
提問: 餐后血糖高怎么辦?
我奶奶空腹血糖在5.9-6.4之間,餐后2小時測到在9.6-14之間,每天餐前吃格列美脲 1毫克。目前主要是餐后血糖高.請問該怎樣調整藥的劑量?(該藥已服用一年) ●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66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7-3-19 21:10:50)
為了降低餐后血糖,我準備將“格列美脲”由每日1mg加大至2mg可否?
医师解答: 音頻回復如果有了滿意的回答請及時采納,不要辜負了回答者!

音頻回復

血糖指標是有些高了,因為不了解您奶奶的身體狀況,所以不好給您最適合答案,希望卻醫院檢查一下,征求一下醫生的意見。不過我可以建議你改服藥物,由于患者是老年患者,所以我建議把口服藥改為阿卡波糖或米格列醇,用法是阿卡波糖或米格列醇應從小劑量(25mg)開始,每天1-2次,同時少量進餐以減少胃腸道副作用;阿卡波糖在吃第一口飯后立即服用能有效發揮作用,在2-4周內達到最大劑量(75-100mg),每天2-3次。 祝您身體健康! (如果有了滿意的回答請及時采納,不要辜負了回答者!)
格列美脲是長效促泌劑,對空腹控制較好,餐后血糖高在你奶奶肝腎功能正常的條件下可加服二甲雙胍控制,肝腎功能不正常可加服拜唐平,或胰島素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開的背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