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牙垢,牙石,全身,病因,可有
提問: 牙周病不去醫院治可以自己控制嗎?
●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18歲●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牙床腫脹,下牙齦的肉有些變形,吃硬東西,牙出血.現在正準備高考,能不能自己治,有什么好辦法 ?要注意些什么?    是什么原因導致的?    謝謝回答!● 本次發病及持續時間:有兩年了● 以往診斷治療經過及效果:吃過牙周康,但不管用,
医师解答: 這種情況自己在家治療不了. 根據你的癥狀,應該是牙齦炎. 牙齦炎是局限在牙齦部位的疾病,常見的為邊緣性齦炎和肥大性齦炎。 邊緣性齦炎:又稱單純性齦炎,病變部位在齦縫的齦緣部和牙間乳頭。常見病因有菌斑、牙垢、牙石、食物嵌塞和不合適的假牙等。本病早期尤明顯的自覺癥狀,也無疼痛,但常有牙齦出血;輕者可為刺激性出血,如刷牙、咀嚼、輕微碰撞即有出血;重者可有自發性出血。可見齦緣及結石積聚。壓迫牙齦易出血。消除刺激和致病因素,去除牙石后再用藥物治療,否則用藥無濟于事。常用3%雙氧水、1%碘甘油等局部涂抹,或用0.1洗必太液等漱口。 肥大性齦炎:又稱增生性齦炎,多發生于青少年,多表現在前牙齦組織水腫、變軟,呈肥大的慢性炎癥。由于牙石、牙垢、食物嵌等局部刺激物,以及咬齒關系不良,如錯齒等,都可引起慢性炎癥肥大。全身因素多為內分泌紊亂,如婦女青春期、月經期、妊娠期,牙齦可有顯著的發炎、肥大。消除病因后,炎癥可消失。可除去牙垢、牙結石、糾正口呼吸的習慣。如牙齦肥大, 經以上治療無效,可做牙齒齦切除術。對全身疾病引起的牙齦肥大、發炎,應著重進行全身治療。本病的預防:注意口腔衛生,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糾正不良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開的背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