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是,抗炎,目前,原因,如果你
提問: 我的孩子六天發燒不退,我該怎么辦?
我的孩子六天發燒不退了,第一天我給吃"中杰"和維C和大青葉片\撲熱息通,晚上降溫,第二天一早沒發燒,上學,晚上,又發燒,到診所給扎雙黃蓮十幾分鐘過敏,眼部水腫流淚\胸悶\晚上吃的羅紅霉素,大青葉片,,晚上開始發燒,第二天化驗血相,粒細胞微高,醫生建議輸紅霉素,輸兩天,燒不退,醫生檢查咽部化膿,注射青霉素,兩天,仍燒,每天吃大青葉片兩次,中間吃過撲熱息痛,退燒對撲熱息通敏感,今天是發燒的六天,化驗血相在正常范圍,AM\下午注射青霉素,應燒請問醫生我該怎么辦?我現在不知是否還在原來的醫院治療,我該怎么辦?● 患者年齡:17歲● 患者性別:女
医师解答: 你還只目前的體溫是多少。就敘述來看,你孩子體溫沒有控制住,是因為反復在做退熱治療,而沒有正規的做抗炎治療。 簡單點說,只退熱等于是“揚湯止沸”,而炎癥沒有控制,藥效一過體溫又上來。 在正規的兒科或兒童醫院,醫生一般不會直接退熱,他們會針對導致發熱的原因做對癥治療,這樣雖然體溫不是明顯下來,但是每天的最高體溫在逐漸下降,當抗炎等治療完成后,體溫自然正常,且不會反復。(多說一句,這也是很多家長不理解的地方,為什么在大醫院用了藥體溫老是不降,而在小診所醫生一用藥體溫就下來了,但是卻容易反復的原因) 故,如果你孩子目前體溫仍然在38.5以上,檢驗到正規的醫院住院治療。 如果體溫在38.5以下,可以到醫院門診處理,并輔助用中藥治療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開的背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