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鼻腔,粘膜,鼻涕,是有
提問: 治療鼻炎的藥物和療法?
●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20●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患有鼻炎好多年了~!
現在越來越感覺嗅覺不行了,經常是用嘴巴呼吸!~鼻子呼吸不過來.● 本次發病及持續時間:有7~8年了吧!~● 目前一般情況:要是感冒下鼻子就堵的好嚴重!~要好久才會好
医师解答: 慢性鼻炎 是鼻腔粘膜及粘膜下組織的慢性炎癥。通常包括慢性單純性鼻炎和慢性肥厚性鼻炎,后者多由前者發展而來。本病的發病原因很多,但主要是有機性鼻炎反復發作或治療不徹底轉化而來。慢性鼻炎,以鼻塞。嗅覺失靈為特征。單純性鼻炎,白天活動時鼻塞減輕,而一夜間靜坐時鼻塞加重。測位,居下側之鼻腔阻塞,上側鼻腔通氣良好,當臥向另側后,鼻塞又出現另側鼻腔。鼻涕呈粘液性,常伴頭疼,頭昏,嗅覺減退等。肥大性鼻炎多為持續性鼻塞,鼻涕呈粘液性或粘腔性,可出現耳鳴,聽力減退,頭疼,失眠,精神萎靡等。建議:到中醫耳鼻喉科用中藥舒風散寒,宣通鼻竅內服,結合中藥活血化淤,軟堅散結,排膿通竅等中藥粉劑直接作用到鼻腔,既不手術,效果很好,無毒副作用。
音頻回復如果有了滿意的回答請及時采納,不要辜負了回答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開的背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