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的,你的,都是,效果
提問: 急求專家幫幫我家寶寶
我的寶寶現在5個半月,雙下肢肌張力高 雙手后翻,抓握物品只能持續幾秒.一直在進行功能鍛煉.腦循環.高壓氧.等康復訓練.每次做功能訓練的時候因為醫生的手法比較重,孩子老是哭.聽說如果做功能訓練的時候力度太大,反而會增高肌張力,請問醫生,力度太大真的會使肌張力增高嗎?孩子正是康復的最佳時期,我好擔心因為我們了解的知識不多而耽誤了孩子
医师解答: 雖然有腦癱但5個半月開始做康復太早了,小孩受罪,最好是在一歲左右再進行治療,高壓氧效果不好,建議用促進腦發育藥物如中藥龜龍腦康。 做康復不如在家自行訓練孩子爬等動作。
你的孩子可能是腦癱,應該繼續作功能鍛煉,有可能會留下后遺癥的,目前治療這種病在世界上都是難題,功能鍛煉也只是輔助治療.引起肌張力增高一般是腦組織的病變引起的,與做功能訓練的時候力度沒有直接的關系的.
孩子在做康復訓練時有哭鬧,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如果醫生為了不讓孩子哭鬧,而只用輕手法,那就達不到訓練的效果了。 但愿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開的背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