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蛋白,平均,正常值,地中海
提問: 您好:我小孩子今天去
您好:我小孩子今天去醫院查了血常規,醫生說小孩子貧血.白細胞6.3 淋巴細胞計數3.7 淋巴細胞比例58.9 中值細胞計數0.6 中值細胞比例9.43 粒細胞計數2.0 粒細胞比例31.67 紅細胞4.6 血紅蛋白112 紅細胞壓積33.1 紅細胞平均體積72 紅細胞平均血紅蛋白24.3 平均血紅蛋白濃度濃度338 血小板150 血小板平均體積10.97 血小板分布寬度10.5
医师解答: 你的孩子是缺鐵性貧血,建議給孩子口服富血康,同時要給孩子加強營養.
紅細胞兒童的正常值為一百一十到一百六十,血紅蛋白的正常值為四點二到五點二,按照這兩者來看,您的孩子并不貧血,只接近正常低值罷了。 紅細胞平均體積、紅細胞平均血紅蛋白的確比正常的偏低,但也不能就此就可以確定為缺鐵性貧血,更何況在數值上來說,孩子并沒有達到貧血的診斷標準?要確定為缺鐵性貧血,須做血清鐵檢查。而地中海貧血一病本身也會有紅細胞平均體積、紅細胞平均血紅蛋白低的表現,可做血紅蛋白電泳以排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開的背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