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眠,自己的,也是,晚上,你是
提問: 夢的解析
  我最近不知是怎么了,在夢中一直夢到白天打的游戲,而且醒了后再睡也還是夢到起,起床后還感覺頭很沉重,比較痛苦,請問是怎么回事?謝謝!天天都做夢,我問其它的人做不做夢時,差不多都說不做,我是不是有什么病呢
医师解答: 是你白天對游戲太著迷了,所以晚上就會有那樣的夢。您認為晚上因做夢而未能睡好覺實際是個誤區。做夢并不是睡眠不深的標志,因為人每晚睡眠進入深睡眠期時就會做夢,這屬正常現象。您所述的情況其實是指“夢感”,這與自己的情緒和性格有關,而與睡眠質量無關。建議您對夢不要有恐懼感,不要認為做夢影響了睡眠,另外不要過分注重情緒所致的失眠癥狀,適當地調整自己的情緒。下面介紹幾種改善睡眠的方法: ①晚飯以清淡,軟食為好,忌肥甘厚味或過飽,因“胃不和則夜不安”。 ②晚不喝濃茶或咖啡,不參加劇烈活動,對難以解決的問題要擱置“冷處理”。 ③如在床上感到煩躁,翻過來掉過去睡不著而著急,就請坐起來或下床慢步走走,可喝杯熱果汁,也可門口坐一會兒,呼些新鮮空氣或看看夜色,20─30分鐘后再睡。 ④睡前溫水洗澡,較溫的水泡腳有利于入睡。 ⑤室內要安靜整潔空氣清新,溫度不宜過高。白天盡量不睡覺,生活要規律。 ⑥記住,只有當想睡時才上床,不可將床作為躺著休息,躺著看書,看報的場所。 ⑦必要時可在醫生指導下短期、間斷性地給予安眠藥。
我以前也是經常做夢就是因為太著迷游戲了```連睡覺都夢見`經常做夢什么夢都有`后來我以為我有什么病``后來我看到百度里資料有人說夢是分兩種`一種是記的起一種是記不起的``然后我就覺得沒壓力了`心理上也放松多了`現在基本上沒夢做`有都記不起````我覺得心情放松是最關鍵也是夢的起源``~~~
與你打的游戲內容有關,我個人推測,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1、太沉迷于游戲了,只要一有時間,就在那兒想游戲內容。 2、如果你是游戲新手,那么可能是求勝心切。 解決辦法: 1、多抽一點時間,把心思放在做其它事情上,盡量少玩游戲。時間一長,你就會漸漸把游戲給淡忘的。 2、如果你是新手,那么晚上夢到這種夢,也是情有可原的。等到過了一段時間,這種現象就會消失的。 3、如果以上兩種辦法都無效,那么我建議你去看看心理醫生,或許對你有幫助。但千萬不要把這件事埋在心里,成為自己的一個負擔,那樣的話,不管是對心理還是身理都不好,反而沒病也會憋出病來。
我也有過類是經歷,歸根到底是因為自己太沉迷游戲了,所謂日有所想,夜有所思!加上玩游戲,現在的游戲基本比較暴力,精神狀態通常都比較緊張的!導致晚上經常做夢自己在游戲中,由于腦細胞處于緊張興奮中,睡眠質量肯定不好,休息不好,白天肯定精神不好,頭也會痛!我現在控制游戲時間,基本是少玩,少激動,特別晚上臨睡前,就不要玩游戲了。適當聽些輕音樂,看看書,放松精神!祝你早日擺脫此境,戒掉游戲,好人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開的背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