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角膜,眼睛,玻璃,角膜炎,很多人
提問: 帶隱形眼睛一小時后,眼鏡上就長一層膜
我帶隱形眼睛十年了,可這一個月來,一帶上眼睛就模糊,鏡片上有結晶看不清東西,換副新的也這樣,怎么辦?以后還能帶隱形眼睛嗎? ●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32● 本次發病及持續時間:25天● 目前一般情況:不帶隱形眼鏡了● 病史:近視750度
医师解答: 在醫學上,隱形眼鏡被稱為“角膜接觸鏡”,即便鏡片的質量再好、透氧性再高,也會阻礙眼睛對氧氣的需求,因此,佩戴隱形眼鏡必須注重衛生。 醫生們發現,很多人會長時間地佩戴隱形眼鏡,這是導致細菌性角膜炎等眼疾的一個重要因素。隱形眼鏡畢竟是放置在角膜上的異物,眼睛的每一次眨動,都會使隱形眼鏡與眼球表面產生一定的摩擦,同時它覆蓋在角膜的表面,使角膜難以從空氣中直接吸取氧氣,所以,長時間地、或連續佩戴隱形眼鏡,都會使角膜處于持續的缺氧狀態,引起角膜上皮水腫、糜爛,如果有細菌或病毒存在,就可能導致角膜炎,甚至形成角膜潰瘍。 因為隱形眼鏡直接與眼角膜接觸,所以需要嚴格的衛生要求,雖然很多人從理論上都知道這一點,卻在日常生活中,或者因為匆忙,或者因為怕麻煩,很容易忽視對鏡片的清潔工作,從而導致眼睛被細菌感染。 化妝品也時常給隱形眼鏡佩戴者帶來困擾,如誤用化妝品能導致隱形眼鏡的沉淀物堆積,出現眼部刺激癥、過敏反應和感染等。戴隱形眼鏡應先戴鏡后化妝,不要將眼線畫入眼瞼的內緣,或超過下瞼的睫毛線,臉上不要涂抹不牢固的粉底,使用面霜時也不可太靠近眼睛。 戴隱形眼鏡使用計算機的人,要多眨眼,幫助眼睛的濕潤,并要定時休息,最好保持工作一小時左右休息5分鐘,并多看遠處。 現在你的情況看來暫時不適合再佩帶隱型眼鏡,因為角膜已經引起了炎癥反應。繼續下去可以導致角膜潰瘍、角膜白斑等,嚴重者可導致角膜穿孔。現在你應該適當使用抗生素眼藥水抗感染,同時要規律性使用潤滑眼睛?そ悄さ難垡┧ū熱紓喊觥⒖ú貳燉懲齲詈檬鞘褂妹揮蟹欄戀難垡┧?br /> 音頻回復如果有了滿意的回答請及時采納,不要辜負了回答者!

眼睛里有黑點在游走”俗稱“飛蚊癥”,主要原因是眼球內玻璃體代謝變化,使凝膠狀的玻璃體變性而成液體(稱為玻璃體液化)后出現玻璃體渾濁,大多患者并無眼底視網膜的病變。可定期(病情加重時應隨時)到醫院作玻璃體、眼底的檢查。僅有玻璃體渾濁的患者無須特殊治療(也可點滴氨肽碘眼液、服用VitE、沃麗汀等,但效果不明確),對出現危害視力的病變如視網膜裂孔應及時按有關治療原則處理。如果黑點明顯增多,或者是常出現閃電的癥狀,應該注意是否有視網膜脫離的發生可能性。你可以在醫院就診行三面鏡檢查,查看周邊視網膜是不是有變性,可行激光治療預防視網膜脫離的發生。 生活中對玻璃體混濁的治療可多服用含有碘的食品,如海帶.紫菜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開的背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