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血沉,利福平,有什么,乙胺
提問: 結核?炎癥?
●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40●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快春節時,由于感冒嗓子變嘶啞、喉嚨內透出的氣帶醒、偶爾一次吐痰中略帶血絲,CT發現有右上肺斑片結核的可能。經21天的掛抗炎吊針和服西藥,4次的拍X片胸透,一次比一次小。最近一次的拍片中寫道:右上肺內帶淡片密度增高影,考慮炎癥可能。現在我還在掛抗炎吊針 請問醫生:我是不是患肺結核?或是炎癥?你看是什么病或怎樣治療?● 目前一般情況:血壓110---70、沒有力氣的感覺。PPD和取近一次胸透單附圖● 其它:非醫生請不能隨便發表看法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7-3-18 19:04:05)我做了二次血沉分別是6和8    標準0-----15請您談診治的方案  萬分酬謝!
第二次問題補充:(2007-3-20 18:50:37)       首先感謝醫生在百忙中為我網上看病,我于今天19日在縣市衛生防疫站進行檢查,并拍了CT,和血沉.醫生說:從CT來看,右上肺有二個空洞,很小、估計在10年前患上的,血沉6正常范圍。停止消炎吊針。治療方案:應掛一個月的抗核針,即鹽酸左氧氟沙星氯化鈉、葡萄糖注射液、異煙肼、硫酸妥布霉素注射液、還有一種紅色的注射液。反正這些針由6種藥水合著吊,吊完后立即服用鹽酸乙胺丁醇片三粒。今天先給我配了三天的針。說一個月后還需要服6個的抗核藥。之后再做CT。      請問醫生:不掛針改用藥可以嗎?因為一天共掛5瓶時間3個小時長,還有手太痛和工作不允許。可是醫生說要掛。可以不掛針嗎?據說中藥可以治的是嗎?
第三次問題補充:(2007-3-21 8:22:46)謝謝愛在天上!!      我至今沒有痰,血沉6、肝功能正常、呼吸通、PPD見上、飯量開、體力有點差。縣人民醫院醫生經過1個月的抗炎已經結束,開始用抗核觀察,他說配核藥必須要到衛生防疫站里去,按照他說的我昨天去配,防疫站醫生他說要他那里重新就診,但他用的針要1個月多,之后再服藥6個月,時間和工作不允許。      請說醫生:我怎么好?
医师解答: 你好 從你的PPD結果上來看.是支持結核的診斷的.可以再做一個血沉看一下結果
還有什么問題呢`?
ESR上看又并不支持結核的診斷.不知痰檢的情況如何.如果是陽性的話就一定要按結核來治療/ 由于感冒嗓子變嘶啞、喉嚨內透出的氣帶醒、偶爾一次吐痰中略帶血絲,CT發現有右上肺斑片結核的可能請您談診治的方案萬分酬謝! 1.按痰檢的結果來確定用多少聯結核藥. 可以選擇用雷米封.乙胺丁醇.鏈霉素.利福平. 2.對癥治療.可以用強力琵琶膠囊. 3.多咳嗽.深呼吸道. 4.多吃熱量高的食物.
結核的面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開的背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