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人,口腔,牙垢,表面,有什么
提問: 種植牙!!!急!~~~~
種植牙是在拔牙后立刻種植好還是過一段時間種植好啊??如果要過一段時間的話那一般要多長時間才能種牙根呢?種植牙時間過早或過晚對牙齦會不會有什么影響?還有種植一次牙一般能用多長時間,以后會不會發生什么不良的變化?  謝謝了!!!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7-3-17 22:07:30)在種植牙期間,卻失牙的部位要不要到牙套的啊 ??還是空著啊?帶的話多牙齦恢復有沒有什么影響的 呀??
医师解答: 如有拔牙、牙床手術,應等三個月后待骨缺損恢復,X線顯示牙槽骨質量及形態,滿意后再考慮作種植牙。整個種植牙的治療過程大約需要6—9個月。根據每個患者的具體情況及采用的種植系統有所不同。種植牙5年保存率95%,10年保存率為85%。種植牙完成后,病人必須定期復診,應在戴牙后7天、1個月、3個月、6個月復診,如無異常情況,以后每年復查1次。因口腔環境的污染較多,而種植牙直接暴露其中,因此維護口腔清潔就非常重要。每日用牙線或小棉條清理種植體基樁上的牙垢,防止牙結石形成。清潔基樁時切不可用硬質工具挑刮,以免基樁表面粗糙。鑲種植牙的病人可以進行正常飲食,但不要連續吃過硬的食物,防止金屬過度疲勞發生斷裂。病人應少食含碘、含酸的食物,以免對鈦種植體表面造成腐蝕。病人日常生活中要防止種植體受到強烈的碰撞,如受外傷,應及時到專科牙醫處檢查和處理。若病人無法進行以上的自我護理,則應增加去醫院復診的次數,請醫生協助完成種植牙清潔工作。只有這樣,才能延長種植牙的使用壽命,減少并發癥的發生。
第一次問題補充: 埋入種植體后一般需要等待1.5-6個月(依種植系統不同),等種植體和骨組織完全長密合后再進行第二次手術或修復(依種植系統不同),在這期間可戴用臨時義齒,對牙齦恢復沒有什么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開的背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