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多,光面,你要,但要,不如意
提問: 我心里是不是很扭曲?
yangsongchen820醫生:我是一個女生,18了,只有133厘米,我不是男生。。。。。。。。高中三年快要過完了,高一的時候最快樂,因為那段虛幻的往事;高二的時候很矛盾,很亂,因為我又以為我的一個同學她喜歡我。可是到高三后,體會到了很多從來沒有過的痛苦。因為,高三,讓我發現一個事實:原來不是所有人都很喜歡我,原來我并沒有我想像中那么好,甚至,我的性格比很多人都差,甚至有很多人都不喜歡我,看不貫我,包括老師;我有太多性格的缺陷,太多心理的不正常,心靈的陰暗;別人無意的一句話我都會想很多,無意中都會讓我很難受;我花心,小心眼,自卑,悲觀,心里雜念多,急躁,急功近利,不懂禮貌,不熱情,對生活沒有激情,沒有興趣,覺得活著沒有什么意義與價值,我只對上網感興趣,其他什么都不懂,好朋友還說很多人都覺得我很傲,也許吧,但卻覺得自己很卑。上半年的高三也許是因為睡眠,因為生病,整天都心情郁悶,腦子遲鈍;現在睡眠好了,精神也好了,可是心理上的不健康依然存在。我經常在睡覺前想像著用刀亂砍,亂切自己的肉,我不愛自己,而且也許恨自己。這幾天心里莫名的煩躁,一進教室就煩,上課也沒有好的狀態,事實上,我很少是開心,快樂的上課的,除了高二最后的兩個月,當我知道高一的那個女生不是那種的喜歡我后,當我決定一定要好好學了以后,那兩個月,好懷念,上課從來沒有什么雜念。而現在,我每天都在想自己的缺點,有時也會想現在我有感覺并且有覺得她對我也有感覺的另一個女生的優點,(之所以會對她有特別的感覺是因為在一節地理課上,老師講了一個笑話,全班都在笑,我也笑,可是無意中卻發現她在看著我笑,從那以后我就陷進去了)。這個星期是我最努力的一段日子,直接原因是因為又老師表揚了她,每次老師表揚她的時候我心里就會很難受,可以說是心痛。不過這次表揚她后,我并沒有像以前那樣只是煩,亂,這次,我想到了父母,想到了逝去的外婆,感覺動力持續的時間比以前上了。我的內心太脆弱,太亂,太不安,我真的很想自己是一個大部分人都喜歡的人,很想自己沒有這么多的陰暗。我不知道該怎么半,很無助,拿自己沒有辦法,馬上就要高考了,卻不能全心的投入,不是想自己的缺點,就是想那個女生,不過主要是自己的缺點,那個女生,因為有一次我被老師狠狠的罵了一頓,哭了一節課,可是下課后,她卻開心的和別人瘋鬧,從那以后,我開始醒悟,她根本不在乎我。對了,在那以前,我的心天天都在她身上,關注著她的一舉一動,又發生了許多無聲的故事,現在回想起來,最多的是我的難受,也許是她無意的很平常的一個動作,我都會誤解,小心眼,生她的氣。另:我不是我媽親生的,從小到大,媽和外婆都 太過寵愛我,上初中的時候,本來是我媽每個星期都給我錢讓我上網,可后來卻不知道是為了什么,不讓我上了,可是那時侯我網戀了,再怎么都阻止不了了,為次,我媽打了我很多次,那種往死里打的那種。我也經常和外婆吵架。小學的時候,我是一個學習成績很好的同學,還跳了一級,沒有上六年級直接上了初中,上初中后,第一次月考還考了年級第6名,可是接著便因為喜歡上了一個女生,成績一直往下滑。初二的時候留了一級,按我的能力和用功程度上說,我沒有做什么,可是名次在班上還是可以的,前幾名。到初三后,積累的問題就開始暴露,我的成績一下子落到了后面。更要命的是,那時侯我又對一個女生有感覺,整天因為她萎靡不振,上課從來不聽課。但是,我從來沒有覺得我差。我想,之所以現在無法接受自己這么多的缺點,和父母的溺愛有關,也和自己自以為是有關。因為從小到大,我媽一直都在說我怎么怎么好,從來沒有說過我的缺點,感覺老師也都很喜歡我。
医师解答: 人生對有部分人來說確實有太多的不盡如人意, 但要是能學著接受不如意,就好多了。 自己可以多找些勵志的書來看, 多注意生活的閃光面。 你對別人好, 別人一定會對自己好的, 這是不變的, 你要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開的背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