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肺炎,胸痛,分泌物,胸膜炎,胸膜
提問: 我爸爸發燒4天后,發
我爸爸發燒4天后,發燒,胸部刺痛,到醫院檢查為肺炎,肺不張,胸部有少量積液,在醫院治了一星期,發燒癥狀消失,沒有其他明顯效果,請問嚴重嗎?能否治愈?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7-3-19 20:08:47)正月初十感冒的,十五下大雪可能是著涼了。這次是初發。
医师解答: 肺不張完全可以因肺炎引起。由于肺炎時分泌物增加,同時患者合并胸痛,不敢用力咳嗽。如果咳嗽被抑制,分泌物就會停留在支氣管里,造成阻塞性肺不張。 由于大葉性肺炎比較容易累及胸膜,引起胸痛。這樣,可以應用可待因,緩解疼痛,讓患者能自由咳嗽,將潴積在支氣管里的分泌物咳出來,不僅肺不張自然緩解,而且有利于肺炎的好轉。 不用擔心,青壯年很容易得這肺炎的。預后良好,幾乎沒有后遺癥。這是因為致病菌肺炎鏈球菌不產生毒素,對肺組織沒有損害,等炎癥褪去,肺組織和原來幾乎一樣。 祝健康。
及時治療就可以了,不用太過擔心。
不知肺不張是原先就有,還是這次初發.若是初發,完全治愈的可能性很大.
你爸發燒前有沒有淋雨,或著涼,或是疲勞? 你爸得的可能是大葉性肺炎,它由肺炎鏈球菌引起。由于是滲出性病變,如果發生在右肺中葉的話,可以導致整個肺葉不張,并且累及胸膜,引起胸膜炎。胸痛是胸膜炎引起的,少量積液可以自然吸收。 堅持治療幾天,保證營養,很快就會好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開的背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